close

nkg_00    

INTERVIEW! 中河内雅貴要被堤幸彦、池田鉄洋、近藤良平、奥秀太郎、石田明(NON STYLE)料理!? Part1

中河内雅貴將舉行首次的個人秀。此外,堤幸彦、池田鉄洋、近藤良平、奥秀太郎、石田明(NON STYLE)等五名頂尖的創作者為了啟發出中河内的魅力,將展現出各式各樣技能的特別表演。中河内到底會被怎樣地料裡呢!?從歌曲、舞蹈、短片、默劇到短劇,至今從未見過的綜藝個人秀即將誕生!
(照片/下坂敦俊 文/大原薰)


*是怎樣的契機促成這次的個人秀?

要追溯的話是從4年前開始。在出演音樂劇『網球王子』時,製作人Nelke Planning的松田(誠)先生跟我說「MASA今後絕對是往Show發展比較好呦!」。在那之後,我也開始關心起類似Show這類的作品,也開始覺得「最喜歡表演的自己很適合Show吶」。

之後,看了我從事不同工作的樣子的松田先生跟我說「要不要挑戰看看一個人的表演?」,這句話便是契機。這是相當榮幸的一句話,我回覆他說「如我可以的話我想嘗試」,於是便實現了這次的舞台。而且還是期間這麼長的公演......(笑)。這麼長的公演,出演者只有一個人...這樣的第一次嘗試。雖然是個未知的世界,但現在非常努力的排練當中。


*個人秀的內容是什麼呢?

是有舞蹈、歌曲、演戲、搞笑等充滿各式各樣要素的綜藝秀呢。劇情主軸是以「失意男人」的故事為前提,然後我以創作者們各自料理給我的東西來演繹各式各樣的角色,最後完成的便是中河内。

*創作者們都是各個領域頂尖的人呢。

呀,真的很厲害!大家都擁有各自獨有的特色,將自己交給他們徹底地進入角色我想是最棒的。

*首先,關於電影導演的堤幸彦先生。

短片是由他導演的。前先日子第一次和他見面。因為導演名氣很大而且作品都很棒,讓我想說「是有點難接近的人吧」,但是實際見面後發現他非常平易近人。他跟我說「最近都只有拍電影,我也很想嘗試製作這樣的東西呦」。只是碰面說了幾句話,就馬上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很期待之後的拍攝。


*那麼關於同時做為演員、劇作家和導演的池田鉄洋先生呢?

對於イケテツ(池田)先生,若做為觀眾觀看他的演出的話,會覺得他是個擁有獨特趣味性的人不是嗎。實際見面後和這個印象是沒有出入的。イケテツ先生是個看了自己寫的劇本後會想說「那麼,來飾演一次吧」,然後能夠自己演出的人喔。和人的關係或言談等全部很完美,讓我覺得「好厲害,和我的經驗完全不同吶」(笑)。想要偷取イケテツ先生優秀的地方,消化成為自己的東西。

*接下來,CONDORS的近藤良平先生是舞蹈領域呢。

近藤先生是個擁有超獨自世界的人。直接隨著己身所有的東西舞動,自己進行演奏沉溺在聲音裡。是很獨特且有趣的。讓我不覺得是在編舞。他抱持著「讓看的人自己思考就好」這樣的想法呢。這樣的編舞老師是第一次碰到。因為是我沒有跳過的舞蹈表現方式,能夠讓觀眾看到這樣的舞蹈讓我覺得很開心。

*接著,搞笑組合NON STYLE的石田明先生。

和石田先生見面後發現就跟電視上看到的形象一樣呢。非常認真努力且靈巧的人。給我的建議也很準確,將他自己的經驗認真的指導給我。讓我覺得他果然是個優秀的諧星很厲害吶。

*石田先生是負責短劇的部分嗎?

 搞笑短劇裡的獨角戲這樣的東西吧。雖然很有趣,台詞的量卻超級多!多到讓我覺得「這些我一個人記得住嗎?」。不先記住台詞的話就無法開始,所以我現在很拼命記(笑)。

*再來是,影片作家、導演的奧秀太郎先生。

雖然之前跟奧先生因為別的工作曾經見過面,這次的拍攝是第一次合作。因為是跟能拍出非常棒影片的人,能夠一起工作讓我相當期待。

*這五個人來自不同領域類型也不同相當有趣呢。

真的。然後將這五位創作者所創作出的東西統合成一個作品的是統合導演的TETSU(Bugs Under Groove)先生。我和TETSU私下關係很密切,他不僅相當清楚我的事,對於表演也掌握得相當好。因此我才能夠相當信賴他而一起努力。當然也有他幫我編舞的場景喔!

(part2待續)

 --------------------------------------------
訪談原址:
http://omoshii.com/interview/4556/

這篇讓我一時辭窮了好多次........orz

嘛,算了╮(╯▽╰)╭ (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T☆ジッ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